【輕鬆工作家】使用 3D 印表機 製作一台 Arduino CNC GRBL 繪圖機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一下闖入"自造者"這個領域,很快就被 3D 印表機機所吸引,我最早組過一台 PRUSA i3,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 PRUSA i3 原廠網站,現在我用的3D 印表機是一台現成的CR-6 SE 3D Printer,這一台是中國製造但在國外很多Youtubery在使用,我自己使用上也還可以。

    最近我想自做一台雷射雕刻機,很意外的在網上看到這個Super Easy 3D Printed Arduino CNC Drawing Machine | GRBL Plotter Elegoo,作者  Lewis 很大方分享了所有的設計,但是當你想要動手做的時候,發現需要學習的步驟還是不少。

    由於整台設計的機構是由 Lewis 設計,所以有些元件是要配合他設計的尺寸,但這些元件作者並沒有標示詳細的尺寸,有些型號必須從Youtube 影片中才能看出來,再加上作者給的購買參考網址都是Amazon,對於身處台灣的自造者並不一定適合,所以我決先做一下整理。

    不過,在網路上找到由3D 印表機列印組建完成的專案,我都會建議先把組件列印出來,不要先購買零件,因為有時自己印出來的會跟原創作者有一段差距,造成這樣的結果,除了印表機不一樣,有時也會因轉檔的軟體不一樣造成一些偏差。

    每一個"自造者"剛入門時可能都跟我一樣,很急著上手,很想立刻完成一樣作品,往往卻忽視了最基本的理論,這一次除了製造一台 GRBL Plotter 外,也順便再複習一下所有知識。

    G-code 所有製作CNC的人都應該了解:

很淺顯易懂的教材:

3d Printers G-Code Explored and Explained with Examples

Reprap G-code

可以線上預覽G-Code 的軟體-ncviewer

G-code代碼新手教程!一招提高你的3D列印技巧

很久沒有複習的切片技巧:

3D Printing Basics: The Slicer! (Ep6)

常用的 Slicer 軟體:

  1. slic3r
  2. simplify3d
    大家都會擁有便宜又好用的入門款的 Arduino Uno Rev 3 ,我必須說 Arduino Uno 實在是戰功顯赫,若不是一開始就 OpenSource,很多自造者可能無法在這麼便宜的研發環境下,一下創造出這麼多硬體出來。 Arduino 已經進化到 Rev3,詳細的介紹可到原廠網站上詳讀。

    Arduino CNC Shield 也算的上是另一個大貢獻,這麼多款便宜的 3D 印表機能創造出來都應該感謝這塊硬體,想深入了解可前往:


    有開源的硬體也要有開源的軟體來搭配,Open GRBL應該算是另一個偉大的Open Source. 因為這個開放軟體造就了無數3D 列印或CNC的誕生,原始的網站: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duino 模擬 Modbus Slave

Arduino IDE 1.6.5 + BH1750 + CD74HC4067 多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