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工作家】【TESLA】特斯拉 充電座 WIFI連線

     有了電動車後,最希望的當然就是在自家能有充電座,還好我所居住的大樓已有先烈跟管委會弄出了一套原則,據說跟管委會抗爭了3年,所以充電座施工只要合乎管委會的要求就可以申請施工。特斯拉原廠都會有建議配合架設充電座的廠商,我是建議不要自找麻煩,去找非特斯拉原廠建議的廠商施作,因為一般管委會原本就對架設充電座有畏懼感,但是如果聽到是原廠特斯拉合作的廠商好像在心理上就已經放心不少。

    我居住的社區,管委會規定充電座的供電要從自己的電錶後拉出到停車位,我居住的社區屋齡大約有10-15年,那時的建案應該都會留完整的管道間,我的環境是電力公司的電錶在B1,我的停車位在B3,所以要拉線的距離是還好,但是還是要注意施工時會動到那些停車位,主要是要去協調鄰居移車,就我的案列,我的鄰居是很爽快的就把車子開走讓工班施工,大樓的管理員也很幫忙讓施工人員進出大樓的電錶室,一般大樓的電錶室平常應該是都有上鎖,但在施工前我還是建議大家一定要確定自己的電號,不要接到別家的電錶,施工的當天也最好配合工班在現場,尤其是最後過電時,因為家中會全數斷電,這時還可以再確認一次有沒有接錯電錶。施工完成後最好再請大樓管理員巡視一次大樓的消防系統及監控系統是否都正常運作,因為消防系統及監控系統通常會和電力系統共用管道間。

    電力的問題解決了,幫我施工的廠商也很好心的建議我把網路的問題一併解決,因為原本地下室是收不太到訊號,WIFI訊號是更不可能,廠商的建議是使用 TP-LINK TL-WPA4220KIT 300Mbps AV600 Wi-Fi電力線網路橋接器(雙包組),原廠網站詳細規格詳細規格,這一組電力線標榜能到300Mbps,這是理論值。我先在室內設定好,並確定網路是通的,電力線橋接器都會建議你直接插在牆壁的插座,不要經過延長線。雖然在家中試測網路可以通過,但是當拿到停車位時就完全不通了,我的網路環境是我居住在2樓,停車場在地下3樓,電源線的距離不會超過300公尺,但是做通信的應該都知道電力線網路是沒有介紹說明上那麼美好的,因為電力線不像實體網路線的連接那麼有規範(針對網路品質)。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把電力線橋接器的源頭接在弱電箱(電信箱)內,網路終於通了,網路會通應該是因為通常住宅內電信箱的供電通常是直接接在電源箱的第一個迴路接出來,中間不會再經過有的沒有的接頭,也就不會對電力網路造成太多的影響。

Tesla 連上電力線網路

    TP-LINK TL-WPA4220KIT在手機有提供APP TP-Link  tpPLC做設定, 切記網路通了,立刻用此APP去修改原本預設的密碼。

    為了能遠端確認停在家中的電動車有透過 WIFI 連網,  我的網路環境是用D-link 的DIR-130去接中華電信的ADSL,DIR-130 是一顆已經停產的產品,想了解DIR-130功能可連結 D-Link DIR-130 中文快速安裝/設定指南,原本想用DIR-130 上的 Port Forwarding去 map TL-WPA42202的web 設定介面:

DIR-130 Port Forwarding

    DIR-130 上的Port Forwarding 我是使用過很多次在不同的設備上,都可以上手,只是對 TL-WPA4220 確怎麼都沒法連上,但是TL-WPA4220 的網路設定介面在區域網路中是可以連上的,最後只好在 TP-LINK 郵件技術支援 留言,TP-LINK 的工程師很快就回我了,告知 TL-WPA4220是無法使用 Port Forwarding 去連的,只能使用VPN 的方式。 D-link 的 DIR-130 是可以直接使用 Dyndns 的 Dynamic DNS 的服務, Dyndns 的原廠網站 , 手機上設定VPN 連線很方便:

首先到手機設定畫面:

手機設定畫面
手機設定畫面

選擇 無線與網路:

選擇設定VPN
選擇設定VPN
在VPN頁面中選擇新增:

使用PPTP最簡單,但是這要配合路由器做設定
  
  設定完VPN,很快就能用手機遠端設定TP-LINK TL-WPA4220。

   心想如果能用 WINDOW 10 直接遠端控制TP-LINK TL-WPA4220應該就更美好了,不料 WINDOW 10 的VPN 怎麼樣都設定不成功,雖然直接將VPN類型改成 PPTP,還是不行




系統總是回傳:


接著去設:




選擇 變更介面卡選項:


在 "安全性"中把 :

允許這些通訊協定(P)
未加密的密碼(PAP)(U)
Challenge Handshake 驗證通訊協定(CHAP)(H)
Microsoft CHAP Version 2 (MS-CHAP v2)

通通勾選,最終VPN 連線成功了。

可以從電腦上遠端看 Tesla 是否有連上線了。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duino 模擬 Modbus Slave

Arduino IDE 1.6.5 + BH1750 + CD74HC4067 多工器

【輕鬆工作家】使用 3D 印表機 製作一台 Arduino CNC GRBL 繪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