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快速學習筆記本 -1


這篇主要是紀錄,在網路上快速學習 Python,很多是引用他人的貢獻,為了大家的方便所以我做了整理。

網路上YOUTUBE 的課程很多,對初學者想快速入手我建議
作者是建議直接安裝 Python, 我比較建議安裝 Anaconda 單人免費的版本, 目前安裝版本是 Python 3.7,我的作業環境是 Window10,所以我安裝的是 64-Bit Graphical Installer (466 MB)

Anaconda 安裝畫面

安裝後在 WINDOW 程式執行欄上會新增以下:

Anaconda Menu

先執行 Anaconda Navigator

Anaconda Navigator


我是直接使用 Visual Code 來編輯:

Visual Code
Visual Ccode

按 "LAUNCH" 執行 VS code:

Visual Code 執行畫面

最好是在硬碟上開一個新的路徑專門存放 Python 檔案:
Python 程式 附檔名為 .py
試寫一段程式 

print("123")

檔名: test.py

Visual Code  執行程式:

Windows Powershell 會顯示如下:

Windows PowerShell
Copyright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著作權所有,並保留一切權利。

請嘗試新的跨平台 PowerShell https://aka.ms/pscore6

PS D:\Python_Learinig> conda activate base
PS D:\Python_Learinig> & d:/Users/xxxxx/anaconda3/python.exe d:/Python_Learinig/test.py
123

如果有成功,會發現 Anaconda 自動會去抓 Python,這樣表示環境架設成功。

如果不想在電腦上安裝 Python,還有一方案可以選擇

pythonanywhere 申請一個帳號,註冊登入後,系統會顯示:

Pythonanywhere Dashboard

選擇 Open another file or Open new file
輸入程式碼後,執行


看到結果,表示 pythonanywhere 執行正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duino 模擬 Modbus Slave

Arduino IDE 1.6.5 + BH1750 + CD74HC4067 多工器

【輕鬆工作家】使用 3D 印表機 製作一台 Arduino CNC GRBL 繪圖機